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某预备役师涉险求难锤炼作战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4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满、特约通讯员许文彬报道:元旦前夕,内蒙古某预备役师首长机关300余人千里机动挺进大青山腹地,组织进行了快速机动、隐蔽伪装、野战生存等课题演练,锤炼未来作战本领。

  隆冬的北疆,气温骤降至零下28℃。该师借助险要地形和不良天候练兵,自设难题,着眼“开得动、走得远”练机动,着眼“联得上、动中通”练通信,着眼“谋得好、合得
成”练指挥,着眼“藏得严、防得住”练伪装,着眼“耐得住、能习惯”练生存,有效提高了首长机关的协同作战、综合保障等能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指令下达,人车装备霎时无影无踪,官兵开设的18个真假指挥所,有的形如草垛,有的貌似茅屋,和现地浑然一体,真假难以分辨。遭敌“空袭”后,交通受阻,通信中断,水电告急。通信分队迅速潜出,穿梭于各指挥所之间,火速沟通各级通信联络;医疗救护分队携带自制野战担架和轻便药箱,及时将伤员紧急送往“野战救护所”……他们还针对严寒条件下作战特点,进行了长途奔袭、机动反空降等课目训练,使官兵人人进入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