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东某预备役师大力加强战斗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2:4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谭永丰报道:11月下旬,在广东某预备役高炮师实弹射击考核现场,备受关注的一批高学历指挥员不负众望,指挥部队击落航模拖靶11具。这个师引导官兵着眼战斗力建设需要学习成才,使一批高学历基层指挥员成为推动部队信息化建设的骨干。

  随着部队信息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该师基层指挥员中一度出现“考研热”。对此,该师及时做好引导工作,采取为参加学历教育的官兵报销学费、颁发奖学金等措施,同时
把官兵在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作为立功受奖、晋职晋级的重要条件,鼓励官兵把在职学习重点放在信息网络、指挥自动化等与部队战斗力建设紧密相关的专业。

  该师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干部占10%,具有本科学历的干部占90%。为使官兵在实现学历升级的同时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该师及时启动“优秀参谋标兵、多能训练尖子、技术革新能手”人才培养工程,一股学习高新知识、钻研信息技术的风气逐步兴起。由官兵研制革新的模拟训练器材和装备辅助器材达20多项,推动了部队战斗力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