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浙江某预备役师全员全装全程举行防卫作战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唐秋生报道:10月下旬以来,浙江某预备役师全员全装奔赴某山岳丛林,以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机动防卫作战能力为主题,展开多种陌生课题的演练。演练后经过近一个月的总结梳理,获得许多具有实战价值的战法并推出一批学术论文。

  这个师近几年经过信息化建设,建立了信息化指挥系统,对信息化条件下反敌电子侦察、反干扰、抗计算机病毒侵害、抗电磁辐射等一些新的作战课题进行了研讨和训练。为
了检验部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机动防卫能力,破解指挥协同、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该师从现有编制装备、驻地战争潜力、战场环境出发,设置了新的课题,进行全师全员、全装、全程实战条件下的演练,锻炼部队的技术、战术能力和协同作战本领。为了锻炼指挥员信息化条件下的指挥能力,采取虚拟战场的方法,设置信息化条件下诸军兵种联合作战的敌我双方对抗的作战背景,让指挥员对军事斗争准备的重点问题,在网上、在实地作战环境进行演练,在暴露问题中解决问题,探讨战法。浙江省军区军政领导和浙江省委的领导在演练现场,对演练课题进行调导,对演练的成果进行讲评。

  演练的硝烟已经散去,但是该师对这次演练得失的思考一直在持续。20天后,该师首长机关总结出新的战法、训法,推出一批学术研讨论文。师长梁星心关于《信息化条件下战争动员若干动态问题的思考》就是基于这次演练的成果,结合对驻地战争潜力的调查撰写出的学术文章。该师根据这次演练梳理出来的成果和暴露的问题,筹划明年的首长机关和部队训练,使来年的训练更贴近实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