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吉林某预备役师锤炼严寒条件下作战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22:1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吕博、赵明、特约记者陈崇刚报道:12月初以来,吉林某预备役师开进长白山腹地,开展冬季适应性训练。在长白山深处的师作战指挥所里,师领导指着传回的野外训练画面对记者说:“只有抓好恶劣条件下的训练,才能提高部队全天候作战本领。”

  这个师立足未来作战所担负的任务,把提高部队严寒条件下的作战能力作为年度训练的重点课题来抓。他们从年初制订训练计划开始,按实战要求,把师团首长机关快速反应
、部(分)队应急拉动能力和后勤野外生存保障等重点课目有意识地安排在严寒条件下进行。

  12月6日下午4时许,记者随师领导来到野外驻训的某高炮团训练场。700余名官兵顶着刺骨寒风,经过千里机动,在茫茫雪原上已进行了3天的训练。临近傍晚,气温骤降。官兵们正准备结束训练,团作战指挥方舱突然接到师指挥所命令,要求全团迅速抢占40多公里外李家窝堡,保护重要目标的安全。部队闻令即动,穿过茫茫雪原向指定地域开进。

  在连续10天的野外驻训中,该师千余官兵先后完成了长途机动、野战指挥、野外宿营、野外生存等近20个战术课目演练,达到了“实弹、实投、实爆”的要求,既检验了训练改革成果,又提高了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