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B-52H轰炸机将具备网络中心战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1: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B-52H轰炸机将具备网络中心战能力(附图)

美国空军B-5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5日报道]  L-3通信公司的通信系统-东部分部(L-3 CS-East)接到波音公司关于B-52H作战网络通信技术(CONECT)文件服务器系统项目的一份合同。L-3 CS-East将提供来自其战略/战术空中记录器(S/TAR?)产品线的文件服务器系统以及固态存储器移动存储装置(RSD)。

  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的初始合同价值860万美元。L-3 CS-East将从2006年秋季开始向波音交付CONECT文件服务器系统。预计用CONECT系统升级B-52机队的制造阶段将从2008年开始。

  CONECT项目由

波音威奇萨工厂管理。该项目是一项3阶段的升级项目,将使B-52H具有网络中心战能力。项目内容包括采用新的玻璃驾驶舱、增加Link 16或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以及采用新的先进超视线终端系列。

  CONECT将为B-52提供宽带高速通道,使该机能与其他军事系统和平台共享数据,新技术还能使机组人员在飞行中重新安排任务和武器,从而创造新用途和能力。

  CONECT系统的一部分就是L-3的文件服务器系统(FSS)和相关的RSD。该合同要求研制并交付19套地面和空中文件服务器系统。FSS设计包含网络连接存储(NAS)功能,具有访问存储在移动非易失性存储器(non-volatile memory)上的数据文件。FSS将支持对CONECT系统内其他计算系统的网络系统安装,还提供了一种在地面存储管理系统和飞机间传送数据的手段。(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