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计划退役B-52、C-21、F-117和U-2以多购F-2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1:3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计划退役B-52、C-21、F-117和U-2以多购F-22

B-5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计划退役B-52、C-21、F-117和U-2以多购F-22

F-117隐身战斗机


U-2高空侦察机


F-22“猛禽”战斗机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6年1月12日报道] 根据"项目预算决定720"草案,美空军计划在2007~2011期间退役33架U-2侦察机、55架F-117隐身战斗机、38架C-21(共有76架)和大约40%的B-52轰炸机,以节省大约26亿美元费用,用于采购更多的F-22"猛禽"战斗机。另外,EB-52SOJ飞机(防区外干扰机)计划也被取消。

  不过,这些措施中的一些措施将会引起较大争议。而对该飞机退役计划争议最大的可能是38架B-52H轰炸机的退役。"项目预算决定720"显然是要将B-52机队的飞机数量从94架减少到56架,并砍掉EB-52SOJ派生型飞机,而该飞机将为空军提供持久的干扰能力。

  C-21飞机虽一直在完成前线基地的轻型再补给飞行和医疗任务,但是它们退役不可能造成大的失误。55架F-117A"夜鹰"隐身攻击机将会在预定日期2018年前从空军退役。它们将由目前财产清单中的、性能更好的F-22隐身飞机替代。后者具有攻击和自防卫能力。

  F-117曾是一种极佳的武器,但是F-22和"小直径炸弹"的组合更能替代它。同时,J-UCAS(联合无人空战系统)无人机计划可提供一种无人攻击替代方案,在2011年前,它能更接近"夜鹰"的能力,而且需要的经费更少。

  著名的U-2超高空侦察机正日益被无人平台所取代,如RQ-4B"全球鹰"无人机,它目前装备新型SIGINT/ELINT(信号情报/电子情报)传感器飞行,并可不断地对它升级。同时,F-22具有很强的情报和数据共享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