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取消B-52轰炸机SOJ项目引起反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0:2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取消B-52轰炸机SOJ项目引起反响(附图)

B-52H型“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4月10日刊报道] 美空军决定取消原来的改装12架B-52飞机,即在翼尖上安装雷达干扰吊舱使其具有防区外干扰功能,并期望在2014年服役的计划。

  美国空军参谋长Michael Moseley 将军说,由于B-52防区外干扰机(SOJ)项目成本从原来计划的10亿美元上升至70亿美元,最终导致该项目被取消。

  但工业界官员对Moseley的说法提出疑义,认为B-52 SOJ的70亿美元的项目成本计算是基于过时的成本核算模型得出的,而且国家总审计局(GAO)计算时也没有与相关公司商议过。

  海军也表示,如果空军取消B-52 SOJ项目,那么在EA-6B淘汰(2012年)之后和EA-18G服役(2014年末)之前这一段时间内,就没有合适的电子攻击能力的飞机了。海军认为,空军原计划改装12架B-52成为电子干扰机能够及时弥补电子攻击飞机的服役空档,如果该项目取消则会影响美国的电子攻击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