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考虑将F-117A改装为无人攻击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7: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考虑将F-117A改装为无人攻击机(附图)

美制F-117A夜鹰隐形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21日报道 来自美空军高层和工业界的消息称,美空军正在考虑是否可将部分F-117"夜鹰"(Nighthawk)隐身攻击机改装为无人战斗机(UCAV),而不是按原定的计划那样将其在2008年之前全部退役。尽管美空军官员称这可能只会是一个构想,但它已要求该机的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有关信息,包括进行这种改装所需要的费用测算、进度预测等。洛·马公司已将有关信息和方案提供给美空军,但它和军方都不愿披露有关细节。不过,洛·马公司"臭鼬工厂"(Skunks Works)高级研究项目发言人黛安娜·奈蓓尔(Diane Knippel)表示这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美空军官员们称,省钱并不是他们考虑此事的动机(这样做也不能省钱),他们关心的是作战概念。或许,"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下马之后,美空军感到除了远程攻击系统(LRS)之外,可能还需要一种战术战斗机大小的UCAV来执行战术攻击任务。目前已知的是,F-117A的无人型构想同样不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甚至它未必会用于对地攻击,有可能会用作全尺寸低可探测性靶标,供美军新型导弹和其他武器系统打靶用。

  F-117A是世界上首次投入使用的隐身作战飞机,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进入美空军服役,并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起到了巨大作用。此后,该机又参加了多场战争,其中在1999年轰炸科索沃的"联盟力量"作战行动中被击落1架,在2003年的"

伊拉克自由"作战行动中出动了超过100架次。目前美空军拥有52架F-117A,其中36架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全部部署在新
墨西哥
州的霍洛曼空军基地(Holloman AFB)。(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