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系统成为今年美国联合远征部队试验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21: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9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网络中心程序开发将成为于四月举行的2006年联合远征部队试验(JEFX)的核心。用于对未来指挥控制系统进行预测和建模的系列试验将包括非常规情报、监视、侦察(NTISR)和网络中心气象综合(NCWI)等一系列独创试验。有美军各军种、盟国部队、联合部队以及位于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的其他国防部部门参加的2006年JEFX试验将按时间分别进行三项实验任务,在四月将进行一个主要试验。NTISR试验负责人Corley指出,该项工作的大部分将围绕着NTISR开发以及飞机与太空作战中心(AOC)传递信息。通过采用LINK16和因特网协议网络,飞行员将能够直接向AOC提供图像数据和瞄准信息用于作战评估。Corley指出,在NTISR环境中,飞行员当注意到一个可疑活动时能够立刻将这个视频信息传回到AOC加以评估,AOC随后将信息中继到机载控制人员或飞行员。

  基础设施行动工具接入系统(IOTA)也正在开发中,它可直接向用户提供战术传感器数据,无需搜索数据库。Corley指出,入网用户可以要求提供所关注的战斗机资料并与之进行链接。AOC的人员能够提出特殊需求,IOTA将会满足这个需求,节省了搜索时间。

  另外,战术瞄准网络和正在部署的网络执行管理能力将为作战飞机提供实时气象信息。2006JEFX试验气象官Carter上校指出,在过去,战斗机通过PPT文挡简报或话音来获得气象情况。通过采用NCWI,天气信息被完全综合到了AOC工作流程中,为操作人员提供未来的天气信息,辅助快速决策。(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