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SpaceDev公司为美空军初步设计ANGELS纳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4:5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商业太空观察网站2006年3月29日报道] SpaceDev公司已获得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价值125万美元的初步设计一颗纳卫星的合同,该卫星将具有独立提供主卫星太空环境的局部太空态势感知的能力。该卫星又被称为“评估局部空间的自主纳卫星护卫者”(ANGELS)。SpaceDev公司提供的卫星设计包括卫星硬件集成、详细设计图表、软件及飞行运算、操作手册、试验计划、接口控制文件。

  SpaceDev公司的CEO称,十分有幸获得这项纳卫星计划的下一阶段合同。我们组成了高能力的团队,将在短时间和低成本情况下设计并建造这些高端卫星,团队成员包括BAE系统公司、国际科学应用公司(SAIC)、Vacco公司等。

  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实验目标是测量纳卫星的太空态势感知能力和性能。合同要求纳卫星在2009年早些时候具有飞行试验的能力。卫星将具有在地球同步轨道运行一年的任务寿命期,发射后共三年的运行寿命期。纳卫星的解决方案要求具有紧凑性、可偿付性、设计有效性。卫星有望在地面最低限度的干预下运行。

  SpaceDev公司从空军研究实验获得的这项合同,可使其设计达到初步设计评审的水平。合同还包括一份选项合同:在2007年5月前,设计要达到系统5级技术成熟度的关键设计评审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