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开始实施ANGELS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3:0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太空网站2005年11月30日报道]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正在规划、设计一颗小型试验卫星,这颗小卫星能够近距离环绕一颗主卫星飞行,并检测其周围的太空环境。空军研究实验室计划2009年进行飞行试验。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太空监视技术领域负责人汤姆·考迪尔说,计划要求2006年春季授出3份评估局部空间自主纳卫星护卫者(ANGELS)的研究合同。空军有可能在2007年选出一家
公司建造演示卫星。

  ANGELS卫星将被送入静止轨道进行试验,试验预计持续一年。美空军希望把试验再延长两年。美空军选择静止轨道的原因是,与较低轨道相比,静止轨道与地球表面之间的距离(36000千米)能使卫星较少被观测到而且难以被监视。

  ANGELS卫星将与一颗尚未确定的主卫星一同发射,并将在轨监视这颗主卫星。发射可能由美国防部太空试验计划安排。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目前正在研究XSS-10、XSS-11轨道会合小卫星的组件小型化技术,这为ANGELS计划奠定了技术基础。

  与此同时,空军研究实验室正在进行一项试验性天基光学望远镜工作,该望远镜能够监视太空中的远距离目标。望远镜将被放置到一颗较大的卫星上,这比美空军目前使用的大多数平台小。

  美国防信息中心主任特雷莎·希钦斯指出,美空军迫切需要更好的太空监视能力。以前她就呼吁,要改进美国太空监视系统,从而避免美国卫星与其他航天器和轨道碎片发生碰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