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测试新型坚固透明装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0:24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于夫

  据美国空军新闻报道,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正在测试一种新型透明装甲,它比传统的防弹玻璃更薄更轻更坚固,连穿甲子弹拿它也没有办法。这种新型装甲使用的材料是氮氧化铝。这是一种陶瓷化合物,具有与蓝宝石相似的光学和结构特性,而且极其坚固耐久,经过特殊的加热与打磨处理后,就成为[被屏蔽广告]

  一种十分理想的透明装甲材料。普通的防弹玻璃是由多层玻璃和聚碳酸酯压制而成,而这种新型透明装甲最外层是氮氧化铝,中间是钢化玻璃,里层是聚脂材料。

  在试验中,透明装甲表现出优异的防弹性能。它能挡住7.62毫米口径的M-44狙击步枪和12.7毫米口径狙击步枪(相当于重型机枪)射出的穿甲子弹,普通防弹玻璃则做不到这一点。它甚至还能抵挡多发7.62毫米穿甲子弹的射击,普通防弹玻璃需要加厚到几十厘米才能具备相同的防弹性。7.62毫米穿甲弹是典型的防空火力之一,因此新型透明装甲是制造战机挡风玻璃的理想材料。

  透明装甲另一个优点是轻便。它每一层都比传统的防弹玻璃薄很多,加在一起的厚度和重量只有防弹玻璃的一半。氮氧化铝还有极佳的耐磨性,风沙、刮蹭等都不会影响它的透明度,这一点也是传统防弹玻璃做不到的。因此透明装甲能给战斗人员提供更好的视线,提高他们的战场生存率。它的寿命要比防弹玻璃长几倍。

  目前研究人员表示,透明装甲有可能在一年后装备部队。陆军准备把它用在“

悍马”吉普等车辆上,空军则打算用它装备所有低空飞行、速度较慢的飞机,如C-130“大力神”运输机、C-17“全球霸王”运输机、A-10“雷电”攻击机以及所有直升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