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将于2006年试验巨型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0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5年9月30日报道] 目前,美空军正在研制重21723磅(9652千克)的GBU-43/B GPS制导高威力空爆炸弹(MOAB)。2006年,美国将进行2次MOAB试验:2006年1月进行静态试验;2006年3月进行空投试验。

  有报道指出,与2003年试验的不同之处在于,2006年的试验将在反地下设施(CUGF)项目下进行,负责单位为国防威胁降低局。随后试验中使用的炸弹将从2003年为备战伊拉克
战争而生产的样弹中选择。虽然目前对MOAB没有作战需求,但美空军正在需求各种可对付深埋加固目标的武器和技术。

  MOAB的炸药装药为18500磅(8400千克)温压炸药。近期,美国军方对温压武器的兴趣不断升温,并将该技术应用到了各种大小不一的武器系统中。

  温压武器具有极强的毁伤威力,有望用于对付洞穴和掩体目标。最近,美陆军批准加速批量生产配用温压战斗部的AGM-114N"海尔法"反坦克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