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下一代中程轰炸机候选机型:FB-2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4: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下一代中程轰炸机候选机型:FB-23

FB-22轰炸机想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下一代中程轰炸机候选机型:FB-23

YF-23战斗机原型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8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公开了一张FB-23"快速战区攻击"打击平台的设计图,该型轰炸机将作为美空军下一代中程轰炸机的候选。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战表明大载荷、能投放精确制导武器的轰炸机仍具有重要的价值,这促使美空军决定加速研制新的轰炸机项目。目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与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竞争空军下一代的攻击平台(2020年前后部署)。

  FB-23将以该公司的YF-23战斗机概念为基础,YF-23在上个世纪80年代曾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A-22竞争空军的空中优势战斗机。FB-23的性能参数如下:航程为2500海里,可携带内部载荷4540千克,巡航速度1.6马赫,机组人员2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方案是F/A-22的衍生型--FB-22,将在F/A-22基础上加长机身,以增加燃油储量、增大武器舱容积,并采用更大的三角翼;波音公司的方案是B-1B的改进型,将安装新型传感器并换装普·惠公司F119发动机,速度可达M1.6,任务半径4827千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