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向美空军提交J-STARS飞机换发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7: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26日报道]  最近,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完成了美国空军投资的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换发方案审查工作,这将有可能使该地面侦察飞机向换发的目标更迈进一步。

  8月,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对几个生产商提出的发动机审查后,给美国空军提交了一份机密级报告,报告中给出了最佳的换发方案建议。

  目前,美国空军正在对该建议进行评估,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希望在未来的几周内得出结论。如果美国空军同意换发,将选择一种采办政策,包括是购买还是租赁新发动机。换发的J-STARS已经得到国会的大力支持。去年11月,50多个立法者联名上书国防部,表明E-8C飞机40年役龄的JT3D发动机应尽快更换,因为该发动机正在降低飞机的完备性等级,并正在增加发动机的维护成本。

  由于J-STARS具有发现和攻击敌方地面力量的能力,因此是美国空军的重要资产。2004年7月,美国五角大楼采购长官Michael Wynne说,国防部计划继续使用JT3D

发动机,因为其他方面的考虑更加紧迫。但是Wynne也暗示说,国防部正积极考虑下一步的换发。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发言人说,更换美国空军19架J-STARS飞机的发动机将减少发动机的维护工作,提高燃油效率并使E-8C的爬升速度更快。改进的

波音707-300飞机可在更高的高度上飞行、扩大雷达搜索的范围。美国空军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租赁方案审查中,要求采购普·惠公司的JT8D-219发动机。最近的审查范围更宽,包括采购和租赁两种方案。(胡晓煜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