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探寻“全球鹰”在救灾等民用领域应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诺·格公司探寻“全球鹰”在救灾等民用领域应用

资料图片:“全球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9月14日报道]  在"卡特利娜"飓风席卷美国南部海岸地区之前两周,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空军共同研究了在5级飓风和海岸条件下使用"全球鹰"(Global Hawk)无人机的构想。

  诺·格公司"全球鹰"项目业务开发主任昨天在美国空军协会(AFA)于华盛顿特区召开的一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卡特利娜飓风袭击前两周,我们与空军合作探索了'全球
鹰'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当时我们主要考虑该机新的使用构想,以利用该机的长航时和多传感器能力,以及更为重要的、从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飞抵美国本土任意地点和灾区的能力。而我们选择的例子之一正好是海岸地区5级飓风情况"。

  该官员认为"全球鹰"是在"卡特利娜"这类灾害中推进救援工作,搜寻尸体和为疏散人员寻找进入和退出路线的理想选择。像通用原子航空公司的"捕食者"(Predator)那样飞行高度较低的无人机也同样有用,此外灾区还会有其他许多飞行器,这就需要进行空交管制,使所有飞行器都能正常飞行并执行任务。但该官员称,他不相信"全球鹰"或其他任何无人机会真正成为飓风过后救灾工具的考虑对象,这主要是因为存在空域冲突问题。

  然而早在2003年,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已授予美空军一份认证书,允许后者在国家空域中飞行"全球鹰"。"全球鹰"也是第一种获得这种认证的无人机。因此,该机本可以用于飓风过后救灾的,而且它的飞行高度达到60000英尺(约18288米),"没有其他飞行器会在这个高度"。

  该官员还说,"全球鹰"的其他潜在民用用途还包括利用其光电/红外传感器探测南加州的森林火灾中的火点(hot spots)。当用"全球鹰"执行这种任务时,就不会出现两年前蒙大拿州发生10次未能预警的重大森林火灾这样的情况,因为该机能监视整个地区,并很快将信息下传到监控中心。当"全球鹰"在30000英尺(约9144米)高度飞行时,其传感器通视地平线在100英里(约161千米)远处;若它在60000英尺(约18288米)高度飞行,其传感器通视地平线则远至300英里(约483千米)。

  该官员认为有关无人机系统的看法必须得改变了:"有人驾驶飞机应该用在它们擅长的领域,而无人机则应该用于它们所擅长的持久任务领域--用它们在路易斯安娜州灾区上空30小时不间断地摄取图像,进行通信中继,定位屋顶附近的灾民,进行损失评估并将这些信息实施转发到地面"。(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