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空军启动B-2后继机研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21: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诺·格公司为美空军启动B-2后继机研究(附图)

资料图片:B-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9月23日报道]  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说,虽然B-2隐身轰炸机在未来10年还将作为空军军械库的一部分,但是空军已经考虑它的继任者于2018年能够装备部队。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远程攻击机和B-2项目经理说,他们与其它航宇公司一起承接了空军的一项合同,为空军于这个月着手开始的选择性分析研究提供支持。

  这期间,B-2轰炸机还将进行各种改进和提高,使其具有更广泛的能力。但是,空军急于考虑替换B-2的远程攻击能力,甚至考虑用其它方案代替B-2。

  这个月开始的选择性分析(AOA)研究中,空军将远程项目分为三个阶段,从目前B-2机队过渡到数十年后继机的产生。第一个阶段是现代化现有机队,现在正在对21架B-2进行现代化改进;第二阶段是为下一代远程攻击力量开发过渡性能力,空军计划这个阶段将在2008~2010年开始,于2018~2025年期间研究出成果;第三阶段将在2037年(仅仅12年以后)将新后继机配备部队。这项分析研究将历时一年后完成。

  关键是第二阶段研究出的过渡性能力是否有必要。一些观察者认为,第三阶段的时间表太紧,虽然从开发和采办的观点来看,12年的时间不短,但是到2025年和到2037年开发一架飞机(或其它远程方案)是否符合实际是个问题。然而,空军的想法更加激进,声称在第二阶段,即2018年将使B-2后继机装备部队。这个时间表是否会影响空军的决策还有待观察。

  AOA选择性研究主要瞄准选择的样式。其中之一是在第二阶段继续第一阶段所进行的B-2改型工作。到底选择哪种方案,成本可能是一个因素。

  诺斯罗普·格鲁门称,开始一个新系统的研究支出要远远大于对现有系统的改进。在B-2飞机上集成新系统相对较容易,它的软件结构可使灵巧武器综合起来相对较快。但是,空军很可能决定在第二阶段开发一种无人远程攻击系统。对此,空军已经发表了有关在2018年形成这种无人系统初始作战能力的讲话。然而空军也可能选择其它方式。

  空军希望能够在第三阶段实现初始作战能力,但是目前还不清楚第三阶段的方案是飞机还是别的什么。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预测,面临未来更加复杂、更加密实的防御体系的威胁,空军可能对扩展飞机的能力比改进它的气动品质更有兴趣,以便实现渗透、纵深打击能力。

  空军目前正在实施一项"未来潜在挑战"的评估,这项评估有助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了解B-2需要增加哪些能力。最终,空军可能决定在第二或第三阶段开发新型飞机,这将使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处于不利位置。

  B-2改进项目正在进行中,增加了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天线、Link-16数字数据传输系统。(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