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采用Star-P软件推进太空眼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0:1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3月15日报道]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正在开发一种超级计算机系统,它将帮助军方分析大量的星载雷达的监视数据,包括导弹告警、通信和导航的活动。

  由于交互式超级计算机公司(ISC)的Star-P软件和来自计算机科学公司(CSC)的技术支持,军用系统研究人员能够排除并行算法的复杂性和时间延迟。这种平行算法用于高性能计算机(HPC)对数千吉赫的卫星数据进行分析。

  Star-P是一个交互式并行计算平台,可以使研究人员在台式计算机上采用MATLAB(R)书写应用程序,并在具有8个处理器的Altix(R) 3000服务器上运行。不需要在并行计算机上运行C、Fortran或MPI等程序语言。以前这样的计算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多年来,军方依靠从地面雷达和机载雷达来获取目标信息,但是,近年来更多的信息来自星载雷达系统。传统雷达的图像数据量在几十兆(10-6)字节,而星载雷达每天的数据量达数千吉(10-9)字节。这就极大地增加了计算的复杂性和非实时性,难以满足作战需求。Star-P软件可以使研究人员用他们的具有28G存储器的 Altix服务器解决这个庞大的计算量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