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探讨下一代远程攻击系统(NGLRS)组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4月10日刊报道] 下一代远程攻击系统(NGLRS)是美国空军处于起步阶段的远程攻击能力发展计划,相关型号预定从2018年开始服役。

  美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塞利(Michael Moseley)上将最近表示,美空军正将NGLRS的中期阶段规划分解为至少三个部分。其中一个被称为"敏捷全球打击"(Prompt Global Strike),将集中发展满足要求的武器,包括采用常规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ICBM可在不到1小时内飞抵全球任何地点,被认为是实现敏捷全球打击的很好选择,美空军空间司令部已在制订一份计划,为其"民兵"Ⅲ ICBM安装常规弹头。此外,NGLRS还将包括采用内部弹舱的攻击平台。

  但据另一名空军高官说,美空军大部分将领反对采用ICBM,因为它缺乏灵活性且不能重复使用。目前优先考虑的是有人驾驶的高速、全频谱高隐身轰炸机,它可穿透敌现代防空体系,使用常规武器或核武器完成作战任务后返航;但是其续航时间不及隐身无人战斗机(UCAV),后者可在战场上空飞行24~40小时,攻击随遇目标和时间敏感目标。为解决这些争论,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的空军研究分委会正在进行一项保密的评估,以确定新型轰炸机速度和隐身性能指标权重。美空军部长迈克尔·韦恩(Michael Wynne)甚至表示,他希望NGLRS能同时具有SR-71那样的速度、B-2那样的隐身能力和B-52那样的续航能力与载弹量。他还表示,美空军内部对NGLRS应能飞多高仍存在争议。

  与缺乏统一认识相比,预算可能会是影响NGLRS项目进展更重要的因素。美空军目前正在或即将执行4个采办项目:空中加油机、作战搜索与救援直升机(CSAR-X)、NGLRS和联合货运飞机(JCA),此外还需要支持F-22和C-17的生产,以及F-35的试验试飞和小批生产,这将给有关预算安排带来压力。(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