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规划采购第6批F-22 决定组建7个猛禽中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7: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规划采购第6批F-22决定组建7个猛禽中队

资料图:美制F-22A“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17日报道 美国空军参谋长Michael Moseley 将军说,空军目前正在规划F-22第6批次采购合同项目,以满足国防部最近一次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所提出的有关弥合两种型号第四代隐身战斗机的生产档期的目标。两种型号的先进战斗机分别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22和F-35战斗机。空军正在与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商议将F-22第6批次采购合同转为一个多年采购合同,即将包括第6批次在内的3个批次采购合同合并为一个多年采购合同,这样将能节省费用并延长生产时间,从而与F-35生产接轨,以避免出现隐身四代机制造的断档。这一多年采购合同预计在明年正式签署。近期美国一些权威人士对空军采购F-22颇有争议,尽管国防部已将空军的F-22采购量由最初的750架降低为183架,但还是有许多高官反对F-22采购项目。空军如果将后3批次的采购合同转为一个多年采购合同,那么就能确保183架不会再减少了。Moseley表示,F-22第6批次采购合同转为一个多年采购合同后将能稳定F-22的单价,这样的话对F-35的采购也十分有利。

  此外,Moseley说,空军决定组建7个F-22"猛禽"中队,每个中队大约是24架飞机,其中包括18架前线飞机以及几架备用飞机。目前空军已建成两个"猛禽"中队,部署在兰利空军基地,随后还将在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霍洛曼空军基地各部署两个"猛禽"中队,并在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部署一个"猛禽"中队。计划部署在埃尔门多夫基地的首架"猛禽"现在已下线。(张晋平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