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52将成为历史上服役时间最长的轰炸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9:54 环球时报
B-52将成为历史上服役时间最长的轰炸机(图)

美军B-52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B-52将成为历史上服役时间最长的轰炸机(图)

美军B-52战略轰炸机

  成戈

  据《美国国家防务杂志》近日报道,美空军作战司令部前司令理查德·豪利透露,美军目前没有制定任何替换B-52战略轰炸机的计划。一般来说,战斗机的服役期大概为30年左右。根据规划,B-52将至少服役至2040年。B-52将成为历史上服役时间最长的、参战经历最多的轰炸机。

  B-52是美国波音飞机公司为美空军研制的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于1948年7月开始研制,1952年4月进行首次试飞,1955年开始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到1962年停止生产时,总共生产了744架。目前仍有93架B-52H型机在服役。

  目前服役的B-52H型机最大时速可达1010公里,在空中不加油的情况下续航时间22个小时,最大航程1.6万公里,最大载弹量32吨。

  自服役以来,B-52先后参加了越南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

伊拉克战争等,在美空军的现役三种战略轰炸机中参战次数最多。冷战结束后,核大战的阴影渐渐消退,再加上B-2隐形轰炸机开始服役,B-52承担的任务逐渐减少,但高新技术的发展使B-52并没有颐养天年,反而继续焕发活力。近年来,美空军不断换装新设备、加装精确打击系统等办法对其进行改进,使其继续活跃在现代战争的舞台上。

  据悉,美空军将首先对16架B-52战机进行改装,并计划在2014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届时,这个服役几十年的老战机将既能执行战略攻击任务,又能实施电子干扰任务,成为攻防兼备的多面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