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短信明星”评选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0:38 解放军报
军营生活特写:“短信明星”评选记(附图)

“短信明星”陈小刚打出胜利的手势。徐昱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胡晓宇 何青松

  “如果你坚持以辛勤劳动为荣,那么好逸恶劳就会甘拜下风;辛勤过方知粒粒皆辛苦,劳动过才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钢枪在肩,使命在胸;冲锋在前,享乐在后;八荣八耻,时刻践行;中华美德,牢记心中……”

  近日,一场以“八荣八耻记心中”为主题的“短信明星”评选比赛,在成空某场站通信营俱乐部举行。22名经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依次登台朗诵自己的短信,慷慨激昂,情真意切,官兵们的掌声此起彼伏,真挚热烈。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该营教导员何德辉告诉笔者: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用短信这种时尚互动的形式,加深官兵对“八荣八耻”的认识和理解,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军营氛围。活动通知下达后,官兵们纷纷拿起笔,一个星期就创作了200余条作品。

  导航连山东籍士官王艳军最先登台,他打着快板朗诵了一段短信作品:“电波绘人生,指端竞风流。训练打头阵,工作站排头。八荣和八耻,落实靠行动……”

  在官兵如潮的掌声中,由营长徐正宇、教导员何德辉和两名指导员组成的点评团,对选手的短信质量和现场表演两个方面进行综合点评。22名选手全部“亮相”后,又经过4个“关口”的竞赛,二期士官陈小刚、上等兵熊兴、一期士官饶玉和二期士官张瑞林4名候选人产生了。

  紧接着,最后的竞争展开了。导航连安徽籍二期士官陈小刚再次展示的精彩短信,让大家情不自禁地为他拍手叫好:“知荣辱明是非,学习起来真够味。我军宗旨得体现,崇尚科学不愚昧。遵纪守法不吃亏,见利忘义真可悲。艰苦奋斗虽很累,累中却很有滋味。一切行动听指挥,幸福迈着大步追。”

  “好,现在进行最后投票。4名优胜者的支持者,请站到他们4个人的身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随着教导员何德辉的宣布,官兵们迅速整齐地站在了各自支持的候选人身后。陈小刚因身后官兵人数最多而胜出,成为“短信明星”!

  “初见倾心,又见痴心,拥有道德心,做事更放心,牢记爱国心,不会昧良心,只要和你心通心,永远都会有爱心……”听着“短信明星”陈小刚现场即兴创作的又一条短信,笔者深深感到:这项活动,在官兵心中树起了一面荣辱“明镜”,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抒发情感的舞台;小小军旅短信,让“八荣八耻”在官兵心中扎了根,让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变得时尚迷人、丰富多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