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干事张红旗第13次相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7:35 中国国防报

  黎海福

  成就成,不成拉倒,这次豁出去了。秘书科干事张红旗边走边想。以前每次都听从“前辈”的经验,谨言慎行,战战兢兢,结果两个月不到见了12个,却全都泡汤了,今天这是第13个了。以至于来之前同事不无打趣地问:“你这是屡战屡败,还是屡败屡战呢?”

  见面定在繁华的中山路肯德基餐厅,对方是一位中学教师。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约见相同身份的“准女朋友”,这已经是第6次了。一想到这儿,张干事就忍不住想笑。这次要不是碍于介绍人的面子,他还真不想来了,因为这回的介绍人是科长。

  坐在

肯德基西北角靠窗的那个位置上,他几乎找到了坐在办公室里的感觉。不一会儿,她准时出现。因为他穿着军装,所以连暗号和接头语也省略了。

  俊,至少90分,这是她给他的第一感觉。张干事开始考虑第14次相亲是不是要换一个地方了。

  第13次相亲开始了。一套礼节性寒暄过后,双方冷场了。

  “说说你的情况吧,我对部队生活不了解。”她首先打破了僵局。

  又是老一套,张干事将自己那点可怜的个人情况第13次“汇报”了一遍。之后又是卡壳。怎么办?说什么好呢?虽然经过了十几次的“洗礼”,但他仍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缺少工作中那种亢奋的细胞。他再也不想谈及自己的专业了,尽管他的专业和业务能力在整个机关都是有口皆碑的。

  “还是谈谈文学吧。”他又一次落入了俗套。反正没戏,就彻底地让自己放松一回。他一直感觉文学可以放飞心情,作任意的发挥和戛然而止的结束。权当她是一评委,茫茫人海,以后见面都难,也就无所谓“家丑外扬”了。基调一定,张干事整个人都舒展开来。在接下来的近一个小时时间里,从先秦到近现代再到当代文学,他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其间,女孩一直盯着他的眼睛,似在微笑着鼓励。而他只想通过不停地说话把这次相亲善始善终。

  终于结束了,张干事像往常一样向对方礼节性地说了声“再见”,然后转身就走。

  “我的电话你都没有,下次怎么再见啊?”

  周围的一切突然间沉寂了,他只听到幸福之花绽放的声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