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我误会了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8:37 解放军报

  尊敬的主任:

  您好,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说声:对不起!在此,我也向所有团领导们承认错误,表示深深的歉意!因为,给团长的那封“匿名信”是我写的。我为我幼稚的想法和不负责任的做法,感到内疚和后悔。

  年终岁尾,本是团里最忙的时候,我写的“匿名信”却打扰了你们正常工作,现在想想,感到自己真是太自私了。当时头脑一热,又不知道向谁表达、怎样倾诉,于是便在吃晚饭时间,把信塞进了团长办公室的门缝里。

  我是一名第八年的老兵,本不该犯这样的错误。当时,我家属来队,孩子正在发烧,连长不了解情况,觉得我是连队的骨干,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机会难得,便点名让我去。由于狭隘阴暗心理作怪,我误认为这是连长在刁难我,一气之下,我便做出了那件不理智的事情。当我出差的第二天,妻子给我来电话讲,连长了解到情况后,非常内疚,不仅给我的孩子买药,还亲自抱着孩子去打针。

  说心里话,连长这人真不错,工作踏踏实实、事事率先,只是平时严肃得让人生畏,我们有烦心事和心里话也只能说给指导员。当时,指导员又休假在家,我有话难言,错怪了连长。我觉得,官兵的沟通渠道不够畅通,是这次“误会”产生的原因之一。古代有“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的说法,拿到现在带兵上说,带兵不仅仅是训练场上操枪弄炮,更多的还是要做人的工作。可是现在,由于沟通得不够,有些隐私我们不想当面给领导讲,也不知该怎么去说。最近,我看到团领导和机关的同志经常来我连,连长也不像以前那样嗓门大了,他好像处处留心似的。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匿名信”惹的祸。说真的,我们都习惯了连长的大嗓门,现在看他这样很别扭,心里也觉得不是滋味。看来,官兵之间真的很需要架起沟通的桥梁,彼此能坦诚相待,否则,影响的就不仅仅是团结的问题了。

  我把事情的真实情况在这里说出来,觉得内心负担会减轻一些,也真切希望不要因为我的匿名信而加重连长的心理负担,影响到连长的前程。

  主任,就说这么多吧。再次致歉。军礼!战士:陈绪峰2006年1月12日

  【人物链接:陈绪峰,济南军区某团二级士官。2005年底,因为误解,陈绪峰给团领导写了反映连长问题的匿名信。这是误会澄清后他写给政治处主任余晓虎的信,经本人同意发表。标题为编者所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