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护身牌”失灵之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50 解放军报

  杨庆怀 本报特约通讯员 曾政雄

  4月18日上午,湖南省军区司训队学兵林小强走上讲台,用亲身经历告诉战友:要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今年3月初,林小强被选拔到司训队学习汽车驾驶技术。父母得知后花了几百元钱求了一块“护身牌”,反复叮嘱儿子出车要戴上“护身牌”,以保平安。

  按照父母的嘱托,林小强每次训练前,都要把“护身牌”戴在最贴身的地方。一天,在练习场地驾驶时,面对前方横过的车辆,本应踩制动避让的林小强,由于精力不集中,一脚踩在油门上,车辆急速向前冲去。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班长眼疾手快,脚踩紧急制动,使两车擦身而过,避免了一起事故。

  “护身牌”咋不灵验?这几天,连队正在开展荣辱观教育,“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的道理不断在林小强脑海里叠现。经过一夜思考,第二天上午,他把戴了不到一个月的“护身牌”交给了指导员。

  “当时,要不是班长处置得当,我就是浑身戴满‘护身牌’,也免不了要出大事!”讲台上,林小强的肺腑之言,在学兵们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走下讲台,林小强还把这事的经过打电话告诉了父母。他在感谢父母关心的同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用过硬的驾驶技术做真正的“护身牌”。(本报长沙4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