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漏传”通知歪打正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33 解放军报

  65547部队侦察营士官 仇文

  我是营部的通信员,平时的工作就是跑跑颠颠、上传下达。干我们这行,最忌讳的就是漏传、误传通知。

  那天周日中午,文书约我玩扑克,我扔下饭碗便直奔娱乐室。

  “嘀铃铃、嘀铃铃……”正玩得起劲,电话突然响起来。打电话的是司令部王参谋。他让我通知营长:明天考核组来各营进行军事考核,做好考核准备。

  “仇文,接个电话磨磨叽叽的,还不快点,三缺一!”我正在接听,战友们就在催我了。嗨,今天是礼拜天,过一会儿再向营长汇报也不晚。我这样想着,又坐在了牌桌前……

  这一玩,就是两个多小时,通知的事被我抛到了脑后。

  第二天,部队正按计划进行专业训练,一辆吉普车“嘎”地停在了营房前,司令部的王参谋陪着3名领导直奔训练场而去。我一拍大腿:“坏了坏了,昨天光顾玩扑克了,把通知漏了,这下子闯祸了。”

  “快,仇文,把花名册给考核组送去!”营长对我说。“完了,往年考核都是上级人还没到,营里就早早布置好了一切,这次会不会……”我不敢再往下想。

  送完花名册,我忐忑不安地坐在电话机旁,等待着考核结束。

  一个小时后,营长陪着王参谋一行回来了。王参谋一边走一边笑着对营长说:“行啊,果真是强将手下无弱兵啊!”

  考核组一走,我红着脸来到营长面前:“营长,我……我……”

  “仇文,你漏传通知本来应当挨处分。但是上级对我们这种不做事先准备的做法很满意。鉴于你的失误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就不深究你的责任了。写一个检查,下不为例!”营长严肃地对我说。

  我抹一把额头的冷汗,郑重地回答营长:“是!”(陆海涛、左文荷整理)

  兵事感言

  一名通信员“漏传”通知,无意中把有准备的应考变成了随机抽考,这样的考核无疑更有含金量,更有利于体现部队的真实训练水平。但是,营长说得对,通信员漏传通知本身是一个错误。对于仇文同志来说,这也是一次考核。编辑希望仇文同志在检查中写上这样的话:每一个战士都有自己的职责,分分秒秒都不能懈怠。小仇同志,你同意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