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妹妹和我“签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9:07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某部新战士 史金

  “妹妹,我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了!”那天,我给妹妹寄去一封信,信封里还装了一张我身披标兵绶带的照片。

  妹妹也是一个兵,在安徽某地服役。她打小就要强,一直都偷偷跟我“比赛”。我考上大学第二年,妹妹也考上了大学。我考的是法律系,妹妹也和我一样。大学毕业后,我决定报名参军,本想这回小妹没法跟我比了,哪曾想,小妹居然也报名参了军。

  更令我没想到的是,当兵后,妹妹提出要跟我比赛,还拟定了两份“约定书”,明文约定,到部队后要和我比,看谁的收获多、谁的进步大。一方获奖,另一方要赠送纪念品一份,并在“约定书”上摁上一个红手印,表示向对方学习。

  对于妹妹的“挑战”,我当然不会认输,欣然签上大名。

  参军后,我积极训练,连续4周登上了“新训龙虎榜”。当我把这些告诉妹妹时,她回信说,在女兵连第一次3公里越野跑时,她夺得了冠军,她写的一篇文章还在报纸上发表了呢。看了小妹的回信,我暗自佩服她,悄悄在“约定书”上摁了一个红手印。

  我决不服输。新兵连办了个英语角,我将常用的训练术语译成英语教给战友们,并把自己的这个“成果”写信告诉妹妹。妹妹很快回信说,她也在新兵连办了个业余电脑班。她说,新兵马上就要分配下连了,前几天机关两个部门抢着要她,可是妹妹还是想先下连锻炼一下自己,希望我帮她拿个主意。

  我认真给妹妹写了回信:“支持你的选择,这才是我要强的妹妹,哥哥打心眼里高兴。”

  按照“约定书”,我给妹妹寄去一本精美的纪念册,并在“约定书”上又摁了一个红手印。(梁洪清整理)

  兵事感言

  兄妹俩一起考上大学,一起投身军旅,互相竞赛,共同进步。这篇来稿,给我们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战士中间的佳话。一个人的成就大小,很大程度上是由其精神状态决定的。惟有比学赶超,奋力争上游,才可能创造一流的业绩。愿新兵战友都来向史金兄妹学习,鼓足信心,力争上游,为自己的军旅人生书写一个亮丽的开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