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排长给我打了4张借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3:32 解放军报

  我和排长是老乡。4年前,是排长接兵时把我从家乡带到了塞北的一座军营。为了能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我处处争先,刻苦训练,第一年就被连队评为“优秀士兵”。

  可战友们不知道,我也有自己的心事。一些同班战友来自大城市,出手阔绰,穿用名牌……跟他们比,我是越比越没底气。我暗下决心:等自己转了士官有了工资,再也不能这样寒酸。转眼到了年底,由于我训练成绩突出,终于如愿以偿转为士官。每月百十元的津贴也猛然变成了六七百元的士官工资。开始拿工资后,我很快买了MP4播放器、数码相机……几个月前的一天,排长突然找到我说,他家里急需用钱,让我借点钱给他。想到排长平日里对我不错,我就答应了。从那以后,每月一到发工资,排长便找我借300元钱,还写了借条作为凭据。不知不觉中,排长已给我打了4张借条。前不久我第一次回家探亲,排长执意要把我送到车站。“我借你的钱,等你回来后再还你吧!”排长对我说。我虽然心里有点不踏实,但想着排长将直接影响到我的进步,我怎么能催他还钱呢?“等你有钱时再还吧!”我说得很爽快。

  回到家的第一顿饭,我吃得格外香。

  “你们排长还好吧?”饭桌上,爸爸突然问我。

  “好呀!咦,爸咋知道我们排长?”这时,妈妈从柜子里取出一张汇款单,高兴地对我说:“瞧,这是你们排长代你寄的第4张汇款单。”

  “第4张汇款单?……”我一时无语,为排长细致入微的关心而感动。同时,排长的良苦用心让我汗颜:作为一名军人,我怎么能丢了勤俭节约的本色呢?

  66077部队修理所士官鲁法军(周矛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