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新版陆军战地手册因审讯条款争议推迟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8:14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1日电 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由于国会议员对某些条款表示反对,美国五角大楼被迫推迟涉及到审讯问题的新版陆军战地手册的发行。

  议员反对的条款中包括“允许对非常规作战对手采用比对待传统战俘更加严厉的手段”。一些国会议员认为,为敌军俘虏和非常规战士制订不同的规则违背国会去年通过的虐俘禁令。该禁令要求对被拘留者采用“统一标准”。

  在布什政府支持下,负责修改这一手册的国防部文职官员认为,《日内瓦公约》不适用于恐怖主义分子和非常规战士。他们称,在审讯那些拒绝按常规打仗的人时,美国需要有更大的灵活性。

  五角大楼取消了原定的新闻发布会,只向为数不多的资深参议员及其助手介绍了有关这本手册的情况。随着与国会争议的加剧,军方可能继续推迟手册的发行。

  在阿布格里卜虐俘丑闻曝光后,五角大楼开始修改陆军战地手册,以向宪兵和审讯人员提供最新指导。(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