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哨兵”雷达项目取得新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2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防务宇航》2006年4月25日报道] 泰利斯雷声系统公司向布利斯堡的美国防空炮兵学校装备了首部改进型“哨兵”雷达。装备部队使用标志着美国陆军计划的“哨兵”雷达P3I(预筹产品改进)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列装部队之前,政府与泰利斯雷声系统公司组建的现代化雷达小队成功通过了美国陆军提出的严格的测试要求,为进行“哨兵”系统列装扫清了道路。

  “哨兵”雷达的先进性能已通过大量的测试得到了证实,增强了雷达的性能、可靠性和可维护性。最终为作战人员带来的好处包括增加探测和目标获取距离、目标分类能力改进,并且在各种战场环境中探测小型目标的能力得以提高。“哨兵”雷达是美国陆军巡航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中最主要的空中侦察和目标获取/跟踪传感器,是一种高机动的三维相控阵地基防空雷达系统,工作在X波段。“哨兵”雷达能够自动侦察、跟踪、识别、分类和汇报空中来的威胁,包括直升机、高速攻击机、巡航导弹和无人飞机等。

  美国陆军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就已经与泰利斯雷声系统公司,就有关“哨兵”雷达的改进项目签订过合同。通过“哨兵”雷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在足够远的距离就能定位友军目标的能力,使得防空武器系统可以在最佳的距离上拦截目标。“哨兵”雷达还是美国陆军SLAMRAAM(地面发射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系统的指定雷达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