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可能采购C-27J型中程战术运输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8: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陆军可能采购C-27J型中程战术运输机(图)

希腊空军采购的C-27J型战术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4月3日报道  蒂尔集团(Teal Group)分析副总裁Richard Aboulafia认为,美国陆军可能将选择C-27J授予联合货运飞机(JCA)合同。

  五角大楼上月发布了期待已久的JCA方案征询书(RFP),代替曾是陆军的未来货运飞机(FCA)项目。该联合项目的签署合同权利在陆军。

  Aboulafia认为,使用这种级别飞机的基础非常不确定。他提到一项1947协议,该协议确定了不同军种将使用的飞机类型,该协议阻止陆军使用大部分固定翼飞机,将这部分任务留给了空军。因此陆军的航空武器装备大部分为直升机,只采购了一小部分小型固定翼飞机用于后勤。

  而JCA项目要采办的飞机将进一步扩大陆军对固定翼飞机使用的范围。按照先前的FCA计划,陆军将比从前大幅度增加固定翼飞机的购买数量,至少是30架,最多有可能达到145架,而且这些飞机的能力将更强大。

  目前2家工业小组参与JCA项目竞标,而每支小组均由美国公司与欧洲制造商联合组成。阿莱尼亚北美公司与美国的L-3通信综合系统公司组成了全球军用飞机系统(GMAS)公司小组,该小组的竞标机型是C-27J。GMAS的竞争对手是雷声公司与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组成的JCA小组(Team JCA),其投标方案为CN-235和C-295或两者混合机队。投标方最晚将在5月17日提交其标书。

  Aboulafia称,C-27J只有C-130J的一半大小,却具有其所有特性和能力。既然陆军大有采购空军航空任务装备之嫌,空军当然立即宣称有该级别飞机的大量需求,这些需求包括国土安全、快速部件快递、特种任务以及其他种种。

  Aboulafia认为,陆军更喜欢重量更重、能力更强的C-27J。JCA小组竞标的优势将集中在经济性上。Aboulafia称,空军可能希望该项目选择JCA小组的方案,因为其任务能力不会对空军造成太大威胁。他认为,陆军很可能按其愿望行事,选择能力更强的飞机,而空军也只得服从。(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