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航空兵部队欲升级军用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尽管目前美国陆军部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各种军用飞机表现良好,但美陆军高级官员6日在陆军联席会会议上表示,对现有飞机的改进升级势在必行。

  美陆军航空兵司令官杰弗里·施勒塞尔准将6日表示,为了使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机免受地面“散兵游勇”的火箭弹攻击,增加和改进战机的武器和防护装备已成首要任务。另外,陆军正准备更换部分现有老式战机,投入新型武装侦察机、轻型战机和运输直升机。

  “我们清楚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施勒塞尔说,“科曼奇”隐形直升机研发项目的取消为改进其他战机提供了146亿美元的富余资金,军方正准备用这笔钱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投入更多“阿帕奇”AH-64武装直升机。

  在新项目的研究问题上,施勒塞尔举例说,一旦战机配备上由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地狱火”二型导弹,将更有效地遏制地面攻击。“地狱火”一型反装甲导弹设计用来穿透坦克装甲,但在伊拉克实战中,有时穿过混凝土建筑后却没能爆炸,因为它没有金属增强部。而“地狱火”二型发展出新型爆破方式,在伊拉克巷战中更加有效。

  施勒塞尔还透露说,去年11月,72枚“地狱火”二型导弹已经运抵伊拉克。军方准备用这些导弹替换下目前驻伊美军装备的100枚“地狱火”一型。另外,五角大楼还准备再购置900枚二型“地狱火”。

  美国陆军部负责采购、后勤和技术的助理部长克劳德·博尔顿在会上汇报说,从去年2月至12月,驻伊拉克的美军“奇努克”和“阿帕奇”两种武装直升机服役时间已经超过47万小时;而这两种战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总时间也超过6.6万小时。

  路透社报道说,美军陆航部队大批量改进装备的工作将于2006年底至2007年初完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