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更改未来货运飞机(FCA)计划以加速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20: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9日报道]  在最近为"未来货运飞机"(FCA)项目举行的工业日中,美国陆军告诉有关投标厂商,它正对合同计划进行调整以加速该机的交付,替换其C-23"夏尔巴人"(Sherpa)。

  按照调整后的计划,陆军首先将在2006年6月授予获胜投标商一份工程服务合同,随后在2007年1月订购22架低速初始生产型飞机。而按照以前的计划,选出获胜投标商和授予
合同要等到2007年秋季。

  陆军已为FCA低速初始生产阶段的采购和相关服务编列了8.8亿美元的预算。首批采购之后,陆军还将再下一份11架飞机的订单,以使飞机总数达到此前计划的33架。

  目前有两个主要的投标商小组竞争FCA项目。一个主要由美国L-3通信公司和

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北美分部组成,提供的产品是C-27J"斯巴达人"(Spartan)运输机;另一个包括美国雷声系统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北美分部,提供的产品是C-295和/或CN-235运输机。

  L-3通信公司综合系统部业务发展副总裁艾丽森·哈特里(Alison Hartley)称,陆军调整合同计划是"基于它想尽可能快地将一种飞机投入作战的意图"。

  陆军已在今年8月发布了一份FCA的招标书草案。最终的招标书预定在10月15日发布,并在此后一个月内收集投标书。明年4月或5月将选出获胜投标商,它将在6月30日被授予工程服务合同。33架FCA将取代空中国民警卫队全部44架C-23和部分C-12及C-26,用于在战区内执行运输任务。

  哈特里说,L-3通信和阿莱尼亚以双方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全球军用飞机系统公司(Global Military Aircraft Systems)参与FCA项目的竞争。但该公司的目标并不止与此,它还将参加其他未来军用固定翼运输机合同竞争。

  她说:"我们显然不是一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因此联合阿莱尼亚公司为客户提供一整套产品是我们的一次机遇。我确信,这样能使我们在市场上显得与众不同"。(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