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高官谈美陆军作战网络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21日报道]  美陆军主管采办、后勤和技术的副部长的军方代表,美陆军中将约瑟夫·雅科瓦克(Joseph Yakovac)于3月13日表示,理解或构建使美陆军可在全球任何地点执行所有类型作战任务的信息网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雅科瓦克说,美陆军正在建立移动、AD HOC型(不用固定的基础设施、可自组织的)、安全且跨军兵种的网络,并将在2008年获得部分能力,2014年建立首个全面网络化的作战建制。他说,具有前述特性的联合网络节点(Joint Network Node,JNN)是一个不易理解的概念,人们难以把它像一辆坦克那样直接在纸上画出来。而且,美陆军想要的网络与民间广泛使用的并不相同--美陆军希望能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装备互联,因此其网络不能依赖电话塔和基站等固定基础设施。此外,美陆军的网络还必须在任何需要的时候和地点,都能有足够的带宽可用,能用于飞行中的飞机,能在机动的车辆上支持作战指挥,并使班一级的士兵能入网。

  雅科瓦克说,美陆军曾要求改进21世纪旅级旅以下作战指挥(FBCB2)系统,该系统工作是基于很低的带宽,作用距离有限,可传输的信息类型也有限。这一需求导致了友军跟踪系统(Blue Force Tracking,BFT)的出现,后者在

伊拉克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美陆军开始寻求建立模块化的、以旅为基本战术建制的作战部队,并希望具有高机动性,能在极大扩展的作战空间中作战。为确保在非线性作战中实现超视线高速互联,美军引入了JNN概念,但若要描述它就必须指定其装备的建制等级。例如在司令部一级,它可能是由两辆大型卡车搭载,有大型的处理设备和卫星通信天线;而在JNN装备的最低级建制--营,它将由一辆"
悍马
"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和一辆拖车组成,其中后者搭载相对较小的卫通天线。通过JNN的动中通以及新型视距信息网络和通信中继节点,美陆军最终将实现其信息网络建设目标。(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