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验证提高飞机网络中心战能力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10: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28日报道]  由波音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的研究人员开发的先进信息管理技术在最近的飞行试验中验证了其能显著提高空中平台采集、分类以及相互间和与地面指挥控制中心之间交换实时任务数据的能力。

  该技术采用了名为智能软件体(intelligent software agents)的算法,该方法能自主推断和执行操作,采集、评估和综合所需数据,这样能使飞机实时与全球信息栅格(GIG)完全交换信息。智能软件体能使如F-15平台的机组人员使用GIG发布、预订和抽取与其任务战术上相关的信息和图像,包括友军和无人平台的位置、潜在目标的状态。

  自2004年10月起,

波音鬼怪工程队与AFRL一起开发在战术战斗机和指挥与控制单元间网络中心机对机(machine-to-machine)协同工作能力的信息管理服务。该项目作为联合战场空间信息范围(JBI)项目一部分由AFRL信息处投资。

  鬼怪工程队工程师和AFRL在2月1日和3日的飞行试验中用改装有智能软件体的波音F-15E1先进技术验证机验证了该新能力。F-15E在类似于"

伊拉克自由行动"曾经完成的战术飞行场景中连接到了GIG。这是第一次飞行中的战术飞机连接到GIG,并获得了无与伦比的状态感知能力。

  智能软件体自主分类和过滤信息,因此F-15E机组人员迅速并准确的发送和接收了只与其任务相关的数据和图像。另外该程序将目标状态、机体健康、燃油状态和武器储备等Link 16的数据转变成GIG能共享的、指挥和控制空中作战中心的指挥官能使用的信息。指挥官转而利用该信息指导F-15E机组人员瞄准主要和次要目标。(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