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获奋进号航天飞机雷达数据处理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4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波音公司网站2006年2月27日报道] 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授予波音公司一份350万美元后继合同,处理“奋进”号航天飞机收集的数字地形数据。这项后继任务名为“填补空白”(Void Fill),将对“奋进”号雷达传感器难以收集数据的地点的地形模型进行处理。处理工作包括删除某些雷达处理异常的数据,用可替换的高程数据填充这些区域。

  这份合同属于NGA的航天飞机雷达地形任务(SRTM)计划,它使SRTM合同总价值达到了3500多万美元。SRTM计划合同隶属于NGA的全球地理空间情报(GGI)合同,全球地理情报旨在增强NGA为美国防部提供关键、时敏情报和地理空间信息的能力。全球地理情报合同历时10年多,潜在价值7.5亿美元,波音公司是其主承包商。

  “奋进”号

航天飞机上的SRTM使用雷达传感器收集最详细最准确的高度测量数据。SRTM产品计划的目的是为地球表面80%的陆地制作数字地形数据。大多数任务是自动完成的,因而与以往制作类似数据的系统相比,减少了编辑时间,且成本最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