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为ACS积极推荐P-8A传感器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8:4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波音公司为ACS积极推荐P-8A传感器飞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1月25日报道] 波音公司官员称,如果美陆军和海军提出新的空中通用传感器(ACS)飞机平台合同,波音将提供其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的改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前年赢得了ACS合同,但由于其选择的飞机平台方案过小不能携带传感器载荷,陆军不久前终止了该项目。目前陆军和海军正在开展为期6个月的ACS问题研究。

  波音MMA项目以及潜在的ACS竞标合作伙伴包括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雷声公司、史密斯航宇公司和CFM国际公司。737-800飞机的军用派生型P-8A是海军P-3C的替代平台。MMA的主要任务是提供持久的反潜作战能力。

  

波音海上项目副总裁Tony Parasida称,这一新项目的优点是737飞机将利用P-8A先进的任务系统结构、成熟的设计、承包商后勤保障和训练系统方法,对于军方来说这些就意味着系统整个寿命周期使用和维修成本的降低。他表示,MMA能不费力的满足美国军方以及全球其他盟国军队信号情报(SIGINT)的需求。

  波音P-8A项目业务发展主管Timothy Norgart认为,陆军和海军继续推进ACS替换项目非常重要,因为已有情报搜集平台如海军EP-3飞机已经老龄化。波音飞机将提供比现有螺旋桨飞机更优越的速度优势。另外由于波音飞机是基于已有客机平台,该机有着99.9%的正点放飞率以及遍及全球的维修设施网,将比许多军用飞机需要更少的保障人员。

  Norgart称,波音的飞机能不费力的装载陆军和海军需要的任何传感器包,而且该机能装载超过20个工作站,该机执行ACS任务需要的改装很少。与已有SIGINT飞机相比,波音飞机是双发喷气飞机,能飞得更快更远,意味着该机能在位搜集情报的时间更长。波音飞机具有内装能力增长空间,因此载荷能力容易提升或升级,以满足未来用户需求。如果陆军选择波音飞机,MMA的许多部分与ACS可以通用,包括机体、

发动机、工作站以及其他更多。

  另据《每日航宇》1月25日报道,波音飞机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该大尺寸飞机将提供更好的天线分离和更长的电子基线。这意味着飞机能获得敌方电子发射器的更精确位置和距离信息,以及搜集更低频信号的能力。先进数据链能力将确保快速瞄准所需的网络中心能力。SIGINT飞机初步设计将MMA任务空勤人员从8人增加至14人。波音官员表示,如果需要空勤人员最多可增至24至25人,而不会出现拥挤。

  为携带SIGINT,MMA可以去掉声纳浮标系统、ASW旋转发射装置,封闭后武器舱可容纳更多天线和电子设备。MMA设计携带12000磅(5448千克)武器,这些重量也可转用携带电子设备。另外电信侦察飞机将有4个机翼挂架位置,可以携带装有电子发射器的微型空中发射诱饵(MALD)导弹作为一种防区外干扰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