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应用NASA风洞测试787高升力系统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8: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公司应用NASA风洞测试787高升力系统设计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13日报道]  NASA开发的风洞技术已被航空工业用于新机设计研制过程。

  目前波音公司购买了NASA兰利研究中心美国国家跨声速风洞设施的试验时间,正对787飞机的高升力系统设计进行评估。高升力系统包括用于提高机翼升力性能的襟翼和前缘缝翼,以保证飞机安全、高效起飞和着陆。为试验新的高升力概念,波音开发人员设计了新的787型后缘襟翼,并将其安装在已有的5.2%的777半翼展模型上。该不锈钢模型是飞机由机头到尾部从中间分割出的一半,模型被安装在风洞的侧壁上。

  高升力系统性能哪怕是很小的提升也将显著减小飞机起飞机场使用长度、增加载重能力和运输机的航程,另外还能帮助降低飞机噪声。但取得性能提升并不容易,因为机翼襟翼和后缘缝翼展开后气流情况较复杂。

  国家跨声速设施是NASA研发的一种独特的风洞,该风洞使用极低温的高压氮气模拟真实的飞行空气动力学情况。该风洞能容纳只有真实飞机五十分之一的小型飞机模型。与常规风洞不同,该风洞能调整气流的特性以便与飞机模型的大小匹配。吹风结果将帮助工程师决定新设计如何在真实飞机飞行中进行工作。

  该风洞首席空气动力学专家Rich Wahls称,过去工程师在系统已经研制出来后利用该风洞进一步了解性能和解决问题。现在该设施还可用于飞机设计阶段的研制工作。

波音公司已购买了2月份的风洞试验时间,以便评估787最后的高升力构型。(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