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等待美空军公布加油机研究细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1: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公司等待美空军公布加油机研究细节(图)

资料图片:美军KC-135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作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31日报道]  波音公司官员正等待了解期待已久的美国空军替换加油机二选一方案分析(AOA)研究的细节,希望其将为空军规划项目计划铺平道路。波音空军系统部副总裁John Sams1月30日表示,他希望空军能在今年底发布方案征询书(RFP)。

  上周,五角大楼官员在国会召开了两天的闭门汇报会,参加会议的一位国会议员Norman Dicks称,兰德公司的研究建议从包括波音和空客飞机在内的大范围机型中选择一种现有商用客机平台。

  Sams称,KC-10和KC-135是两种不同的飞机,空军很可能需要回答的问题是:现有KC-10满足需要、希望更新KC-135机队,还是希望扩充KC-10机队。

波音希望空军选择其767加油机,波音自2002年起就开始研发这种飞机。波音过去曾表示将考虑在订单交付完成后、而空军未做出决定前的时间空隙内保持767生产线不关闭。Sams称,他不知道何时767生产线可能不得不关闭。他说:"在需要做出该决定时我们将做出该决定。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明年。"他说,波音今年将向
意大利
和日本交付767加油机。Sams称,波音已准备提供能满足空军需求的飞机,不管它是不是767飞机。

  另外,空客北美公司在阿拉巴马州Mobile的工厂于1月30日破土动工,该公司计划在该处总装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KC-30加油机。(吴蔚 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