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研究机构就空军加油机抛出新报告(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3: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会研究机构就空军加油机抛出新报告(附图)

资料图片:美国空军KC-135加油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9月21日报道]  在美国国防部公布一项有关加油机的研究之前,美国国会研究机构(CRS)近日公布了一份新的报告,表述了立法者们所关注的主要问题。尽管该报告力求进行无党派色彩分析,且没有提出具体的建议,但仍可能为未来加油机重组的争论埋下伏笔。

  这份报告提出这么一个重要结论:正在进行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和其他研究,
可能会促进对空军在空中加油任务中所起的作用这一问题进行一次更为广泛的再考察。报告称:"支持对空军在空中加油机中所起作用进行评审的人们会说,空军是国防部空中加油机机队的一个拙劣管家(poor steward),并应该为今天加油机机队重组挑战负主要责任"。报告还提出一种新的可能解决途径是,越过军队扩充空中加油能力,更好地满足未来需求。这份报告也谨慎地指出了对空军维持其角色有利的观点:"反对进行评审的人会说,空军作为KC-135机队的管家,不仅令人满意,而且在维持一种40年的飞机方面,没有任何其他军种比空军更有经验或做得更好……空军的加油机在一些远程联合空中作战行动中,已成功地起到了支柱作用"。

  美空军打算替换其老化的KC-135"同温层油船"加油机,但向

波音租赁和购买KC-767的计划因当事人的丑闻曝光而废止,而国会与空军的关系也因此大受影响。自此,国会在与空军加油机项目有关的问题上频频提出不同意见。

  目前国防部长办公室正在对一份正式的加油机备选方案分析进行评审。国防部发言人称,评审工作将持续60天,并预定在10月中旬某个时候发布。此外,国防部还即将进行一项与此有关的"机动能力研究"。这项研究将与工业界发生联系。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与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携手,与波音公司竞争美国空军新一代加油机项目。(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