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加油机项目给空客公司一丝希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6: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11日报道] 近日,美空军部长James Roche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一直没有放弃争取获得美空军加油机项目的努力,他们仍然有可能从竞争对手美国制造商波音公司的眼前夺过来合同。

  目前,美空军原订的总价值235亿美元的、租赁20架和购买80架波音KC-767加油机的合同计划被国防部勒令暂停实施,以等待两项研究的最后结果。此项备受争议的计划主要争
论焦点一是美空军是否按合理的采办程序进行招标,两年前,美空军从两个竞标候选机(美国波音公司提供的KC-767和欧洲空客公司提供的A330)中选择了KC-767,但后来遭到内幕人的指责;二是美空军有可能夸大了需求加油机的紧迫性,空军认为其老龄KC-135机队结构腐蚀严重,急需尽快更换,为此提出租赁100架波音KC-767飞机,但一些权威人士强烈反对,最后达成协议,短期租赁20架,长期购买80架767飞机。正当波音公司庆幸合同到手之时,内幕知情者向参议院揭发了前空军采办官员(后成为波音高官)与波音官员在这件事上的丑闻,从而引起国会和国防部的高度关注,以致造成计划处于停顿状态。

   Roche对《金融时报》记者说,不经过仔细地竞标过程选择就授予承包商合同是很不明智的采购方法。他说,空军目前正在寻求一种合适的方法能拼凑起继续服役至少5年的一支KC-135加油机机队,这样的话,将延缓对新加油机的需求,所以空客也将得到与波音公司竞标美空军新型加油机的机会。

   Roche还说,有了大西洋彼岸的竞争,也可以减少我们对仅有的几家大型美国承包商的过分依赖程度。(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