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试验通过非传统ISR提高网络中心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0: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10日报道]  在正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的2006年美军联合远征部队试验(JFEX 2006)中,美军试验了通过非传统情报/监视/侦察(NTISR)手段来提高网络中心战(NCW)能力。

  按NTISR创议者西蒙·克雷(Simon Corley)的说法,NTISR的思想是充分利用近年来战术战斗机使用的目标瞄准吊舱所取得的技术进步,使之从瞄准吊舱演变为传感器吊舱,而且是通过数据链联入信息网络的网络化传感器吊舱,从而可为美军航空与空间作战中心(AOC)和前方部署部队直接提供战术图像情报,并在作战飞机之间实现精确、可靠的实时信息交换。在这次试验中,信息网络采用IP模式建立、工作和动态维持,数据链则采用Link 16。

  克雷表示,通过NTISR能力,当一名正在执行任务的飞行员发现可疑情况时,可立刻将有关视觉信息传给AOC进行评估,后者可将信息转发给空中指挥官或飞行员,使之可迅速采取相应行动。NTISR是实现JFEX的重要目标--"连续空中任务规划和动态执行"的一种方法,可缩短完成发现-确定-跟踪-瞄准-交战这个"从传感器到射手"作战链所需的时间。目前决策者和作战指挥官们必须从数据库中搜索他们需要分析的特定ISR信息,而NTISR可通过向他们传递战术传感器获取的信息,尽量避免搜索庞大的数据库,从而使情报优势尽快转化为知识优势和决策优势。而且在试验中,当NTISR信息进入AOC后,后者的基本作战行动工具入口(Infrastructure Operations Tools Access,IOTA)软件可自动地将其向需要该信息的网络节点发布。(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