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再次推迟下一代步兵武器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9:48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26日报道] 美国陆军再次推迟采购未来步兵武器,这次推迟的时间超过5年。这期间,陆军打算装备2种过渡武器。这是美国理想单兵战斗武器的最近一次推迟。

  美国陆军最初已经授予德国HK防务公司单方供货合同,订购XM8式5.56毫米卡宾枪,并计划从2006年开始装备该武器。但是受到其他制造商抗议后,部队展开了招标工作,随后项目一再推迟。虽然,还不能确定项目推迟的原因,但是单兵武器项目执行办公室项目表示,OICW 增量1可能于5年后装备。在这期间,陆军正在草拟需求文件,打算装备过渡武器替代个人自卫武器和轻机枪。这需要2~5年,甚至超过5年的时间。

  国防部监察部官员对未来步兵武器一直持保留态度,在2005年发布的报告中,他们对陆军OICW项目的性能是否能真正超出现役系统表示质疑。陆军已经拟定了正式的非研发性卡宾枪和轻机枪建议需求文件。特种作战指挥部也披露了对新型军用手枪的需求,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员也对这种武器表示出兴趣。陆军频繁地改变项目参数,使工业部门私下对陆军OICW计划也表示忧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