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神剑”制导炮弹即将投入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8: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综合报道] 美陆军新型“神剑”灵巧弹药将于2006年秋投入伊拉克战场。每枚“神剑”价格达到8万美元之巨,其中一半为实际生产成本,而另一半为长达15年的研制费用。“神剑”灵巧弹药的研制周期如此之长和研制费用如此之高(1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对设计方案的不断修改。

  根据最初的计划,“神剑”只不过是精度较低、仅投射少量子弹以损伤坦克和歼灭步兵的炮弹。1998年,又在弹上加装高精度的GPS制导系统。2001年,美军又决定取消子母弹设计方案而采用杀伤爆破弹头。此后,“神剑”为适应高精度武器的需求,逐渐演变为空军GPS制导式“杰达姆”灵巧炸弹的炮兵版。

  炮兵作战的最高境界一直是“每发必歼”,而灵巧弹药可以轻易做到。这意味着炮兵可以在弹药补充方面花费更少的时间,火炮发射次数的减少也可以减少清洁火炮的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