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将兴建航空工业园以进一步加强航空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政府十日宣布,将在该国北部的实里达兴建面积为一百四十公顷的航空工业园,以进一步加强新加坡的航空业。

  新加坡政府指出,这个园区的发展,非常吻合实里达的历史和特色。实里达机场是新加坡的第一个国际民用机场。这些年来,虽然机场一再转移,实里达机场一直是私人与普通航空业者以及飞机维修业者的一个营业基地,同时也是一个飞行训练中心。

  新的“实里达航空园区”将是一个新的综合性航空工业组合,区内经营的业者将包括飞机维修翻新、飞机系统及组件设计与制造、私人及普通航空活动,以及有一个培训机师、宇航专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的航空学院。它也能成为一个私人飞机的航空中枢。

  实里达机场是在新加坡殖民地时期兴建的。一九六五年独立后,它由新加坡政府接收;一九七二年转交民航局管理。目前有三十家公司在那里营业,包括私人飞机业者、飞机组件供应商、飞行俱乐部、物流公司和飞机维修业者。

  经济发展局董事经理许庆和在记者会上指出,新加坡航空业近年强劲增长,鉴于亚洲市场预期将持续多年高速增长,樟宜地区长期来说无法提供业者足够的发展空间。现在“实里达航空园区”发展计划,是要向投资者发出强大的信息,显示新加坡大力支持宇航业的发展,承诺提供必要的资源和基础设施。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这项工程的总蓝图将会在今年完成,明年初工程开始动工,预计可在八年内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