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将重新关注卫星空中发射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23:4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1月5日报道] 以色列重新对从空中平台发射卫星产生兴趣。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正在考察一个系统,它基于一个带有降落伞的助推器建造而成,助推器将从运输机上弹射出来,随后点火发射卫星。

  几年前,以色列空军对能够按照即时需求发射小卫星产生兴趣,从那时起便开始了对这一系统的评估。IAI和Rafael公司的议案并未形成计划。现在IAI再次对从运输机上发射全尺寸卫星的可行性表示兴趣。以色列Offeq成像卫星已经由Shavit 火箭发射。

  以色列的地理政治状况迫使它只能向西部发射卫星,这导致助推器损失30%的有效载荷能力。空中发射系统能够解决这一问题,并允许以色列将卫星发射到不同的轨道和倾角。

  在美国,AirLaunch和T/Space公司正在开发低成本发射系统,包括从航天器上释放助推器。轨道科学公司已经开始运营从洛·马L-1011飞机发射的"飞马座"小型有翼助推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