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全军近万名护理人员网上庆祝护士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9: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胥金章、王逸涛)“我是西藏军区总医院护理部主任万琪……护理工作是对自我和人生的挑战,我们将与全军护理人员一道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11日下午,第40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万琪通过远程信息网络向全军护理人员发出倡议。这天,解放军近万名护理人员通过全军远程医学信息网的300多个远程医学站点,庆祝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来自北京军区总医院、兰州军区18医院、西藏军区总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等15家医院的领导和护士代表通过全军远程医学信息网络表达深切祝福并交流护理经验。记者在西藏军区总医院网络中心看到,15家医疗机构以技术练兵与比武、服务竞赛、先进事迹报告、表彰优秀护士、礼仪表演、演讲比赛、阅兵等多种形式纪念护士节。

  庆祝活动持续了近2小时。全军护理专业委员会通过远程信息网络,倡议全军广大护士“热爱本职,优质服务,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牢记使命,为保障官兵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总后勤部

卫生部部长李建华介绍说,近年来军队护理事业成果丰硕,护理质量和技术水平明显提高,护理服务程序和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大专以上学历人员达到76%,还涌现了一批本科和研究生等高学历护理人才。护理人员“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到服务全过程,伤病员对护理服务满意率稳步提高,黎秀芳、姜云燕、万琪等6名护士还获得了国际护士最高荣誉奖——南丁格尔奖。(完)

  新闻链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