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武警宁夏总队“赏识战友”活动增强官兵情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选朝、冯欲晓报道:“战友之间多一分欣赏,多一分理解,就会多一分激励,多一分成功”,这是武警宁夏总队广大官兵在参与“赏识战友”活动获得的深切感受。4月下旬,武警总部领导对这一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今年初,这个总队按照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大胆对教育方式进行创新。针对青年官兵渴望被赏识、渴望被肯定的特点,他们把心理学中的赏识和激励原理引入经常性思想教育之中,大力开展“赏识战友”活动。组织官兵发现、赏识战友的优点和特长,使大家在相互赏识中受教育、在互相激励中求进取。

  在中队开展“赏识战友”活动的基础上,这个总队积极发掘班、排“三互”小组的教育潜力,根据需要随机组织开展交流式“赏识战友”活动。他们注重发挥干部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强调干部参与教育,与战士平等赏识,使教育活动成为教育干部、转变作风、改进方法、亲和士兵、科学带兵的催化剂。

  “赏识战友”活动让官兵彼此间的一些误解烟消云散,让对自己缺乏信心的官兵学会了自信。从总队机关到中队班排,官兵们在宽松的相互赏识氛围中,特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直属支队上等兵小陈刚到支队时,要求自己不严,而且听不进别人的批评,是大家眼里的“刺头兵”。但指导员高万利没有对他“另眼相看”,当发现小陈爱好画画儿和书法后,就让他负责中队的板报工作,和其他同志一起切磋提高书画水平。小陈从此增强了自信,工作积极、团结战友,还被评为优秀士兵,当上了中队骨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