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有关台美关系讲话让台股大跌终场收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近期一路惊惊涨的台股,今天(9日)拉回翻黑收市。特别是中午时分陈水扁的谈话让投资人信心不足,指数应声大跌109点,随后虽然跌幅稍有缩小,但终场还是收黑,指数下跌85点,以7388点作收。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股今天在亚洲股市走跌、期交所计算机当机、新光金“股价高于价值”等利空影响之下,早盘指数以低盘开出,大盘拉回修正,盘中新光金跌停锁住。

  涨个不停的台股,在利空消息干扰之下,终于拉回,稍做整理!由于亚洲股市走软、期交所计算机系统出问题,大盘向下开低。新光金因为股价可能远高于价值,股价杀到跌停,引发金融股卖压出笼,中寿跟着亮灯跌停,指数在金融股的大跌之下,跌破7400点,大盘暂时由营建、资产等传产股力撑。

  中午时分,陈水扁在哥斯达黎加有关台美关系的越洋讲话在媒体播出之后,市场投资信心不足,盘势出现急杀走势,一度大跌109点,终场下跌85点,以7388点作收。

  康和

证券经理林苍贤表示,目前市场关心的焦点在于新台币是否续扬,以及陈水扁返台后,会不会又有重大的谈话。另外,美国联准会即将开会,是否升息,以及美元的走势,也是未来几天会影响台股的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