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陈水扁“迷航之旅”把洋相出到天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6:05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出岛内著名政论家南方朔的文章指出,陈水扁的“迷航外交”坐着豪华专机到处找地方加油,如此大费周章的“维护尊严”俨然成了最大的洋相。台湾的洋相已不限于岛内,更出到了天上!

  文章说,台湾每个人都知道,这次布什总统拒绝再给陈水扁“过境”美国本土的优惠待遇,乃是“终统”的后遗症。因此,这不是布什羞辱陈水扁,而是陈水扁“辱由自取”。当陈水扁在那里把美国当做冤大头般耍来弄去,搞得布什已对这个人痛心疾首厌烦至极的时候,陈水扁自己就已变成了没有尊严、不值得信赖的小丑。自己先把自己搞到没尊严,又怎么有资格来谈“维护尊严”?陈水扁倒果为因高唱“维护尊严”,而后藉着空中流窜演出一场新型的“苦肉计”,希望藉此赚到一点残余的同情转移贪腐无能这个焦点,当然也就难以奏效。

  因此,无论从岛内政治的变化到国际政治的消长,都可以说陈水扁已玩完了。岛内的爆料揭弊仍在持续,不但显露出“第一家庭”及其亲信的问题,并已愈来愈直指陈水扁本人。由民进党“党务革新会议”,更可看出他的众叛亲离已难避免。而在国际社会上,经过“迷航外交”这一闹,陈水扁那种任意胡为的本性已被更多国家知晓。他往后还会有多少空间,已不必算命就会知道答案了。

  文章指出,就在举世都把“迷航之旅”当做笑话看的时候,陈水扁这次充分显露出其人格特质的行为更令人忧虑,因为由这次“迷航外交”,陈水扁那种任性胡为不顾一切后果的特性已再次尖锐地暴露了出来,这显示出他是那种会把人民福祉和台湾前途一次全部赌掉的人物。

  文章最后指出,全台湾无分蓝绿阵营都应警惕到,陈水扁已成了台湾大众的负债,也是未来两年最大的风险来源。谁知道他会怎么的突发异想,在一阵胡作非为里把台湾人全都当做赌注输掉!(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